影響全球企業未來的前瞻科技 看這裡!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推出以來,讓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成為話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2)日公布《全球前瞻科技大趨勢》(Tech breakthroughs megatrend)調查報告指出,影響全球企業未來的八項突破性新科技,即包括擴增實境。此八項前瞻科技為: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機器人(Robots)       
區塊鏈  (Blockchain)    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無人機 (Drones)    3D列印  (3D printing)    

此報告對全球逾150家科技公司之高階主管進行調查,評估的因素包括這些科技未來五到七年對企業的營運影響及商業化可行性,以及這項科技對公司及產業的關聯性、全球化的範圍、技術可行性(包括成為主流的潛力、市場規模及成長潛力)及公私部門投資的速度等。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會計師暨科技通信媒體產業召集人吳漢期分析,每項前瞻技術對每一個產業的影響都不相同,但我們相信在未來幾年,這八項新科技將產生跨產業的全球影響。

吳漢期說,或許多數企業對這些新科技都有初步的投資,包括社群媒體、行動裝置、數據分析和雲端科技,但是,企業現在必須要對更先進的科技具備更廣泛的視野,因為這些新科技對企業將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

八大新科技崛起  改變商業模式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張晉瑞認為,行動科技發展至今,其「無所不在」的特性,使得消費者獲得資訊的能力產生革命性的進展。消費者隨時隨地都可以取得資訊,改變了消費者對價值的感知,也改變了他們想和企業之間存在的關係。

張晉瑞表示,要有效做到快速反應市場的需求,可不是東拼西湊就可以。企業不只要投資在正確的新科技,更要能以聰明且有效的方式來運用新科技。例如,新世代的消費族群越來越依賴行動科技,也因此,企業需要用行動科技和社群媒體來直接和客戶互動,進而重新調整營運模式,甚至是改變整個商業模式。

張晉瑞指出,這八項新科技對於企業策略、客戶關係、營運模式及法規遵循等都會有影響。因此,企業應捫心自問以下三個重要的問題:
企業是否有一個可持續的創新策略及過程?
企業是否將新科技的影響進行量化?如果沒有,如何進行?多快可進行?
企業是否具備新科技發展路線圖?如果有,是否有跟上最新步伐?

最後,吳漢期建議,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浪潮,正以排山倒海之勢席捲而來,這股浪潮沖淡了行業的傳統邊界,也改變了原有的商業邏輯,全新的商業規則正在形成。台灣企業必須要能夠適應這些科技的變革,必須要把「科技」擺在企業的核心,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才能增加自身的競爭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