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物聯網業者:台灣能力佔有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物聯網是繼行動裝置後,重要的科技趨勢。各大科技巨頭都在積極布局,台灣的優勢以及發揮的空間又在哪?平面雜誌邀請法國物聯網業者來台,參與論壇,業者認為,台灣製造能力舉世聞名,未來可提供加值服務,創造新商機。

萬物皆可聯網,能夠接受、發送訊息,並且可以遠端控制,物聯網是繼行動裝置後,重要的科技趨勢。法國物聯網業者SIGFOX,獨創低功耗廣域網路,大幅降低物聯網布建成本,是炙手可熱的新創公司。台灣平面雜誌,邀請業者來台,參與論壇。

SIGFO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盧迪維克.樂摩恩:「有數據,有些資料你就可以去做後續分析,創造出很高的價值,這個價值是遠勝過硬體,重點是如何應用這個資料,台灣其實佔有先機。」

根據統計,全球聯網裝置數量,2020年將達到500億個,麥肯錫的研究報告也指出,物聯網在全球創造的商機,將達到6.2兆美元。樂摩恩認為,台灣製造能力舉世知名,物聯網潮流下,可以朝向加值服務發展。

SIGFO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盧迪維克.樂摩恩:「台灣生產的PC還有主機板,應該有上百萬台,(台灣廠商)可以跟客戶,收一個新服務的費用,而且這個服務費用,價格可以很高,比如說你可以,及早告訴客人PC有問題。」

如何開創物聯網更多應用,英業達集團積極布局物聯網,董事長李詩欽認為,未來要改變思維,不侷限於服務大客戶,落入彼此競爭。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 李詩欽:「小量多樣,找到更能夠,讓我們貢獻價值的空間,服務的對象,從過去的大客戶,到小客戶,意思是說,到市場前端的,最好是直接到使用者,使用者有困難,就到使用者前端的,這些服務供應者。」

邁入IOT物聯網時代,台灣以ICT製造基礎為底蘊,未來仍有廣大發揮空間。但從硬體思維改變為服務思維,如何從研發設計,進一步跨業整合,打造新平台,提供到位服務,也都是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