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YouBike上班花5元 柯P樂:司機不用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聽說臺北市的單車道設計不夠好,路線可以再改善,選在今天(2日)真的騎Ubike上班實際體驗,7點05分出發,5公里左右路程,只花25分鐘就到市府,柯P開心的說只要5元,真的很便宜,以後司機可以下午再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早餐吃了沒?)吃了啊,吃了一個麻糬。」

雖然沒吃什麼早餐,但柯文哲精神抖擻,拎著單車安全帽快步往前走,台北市長柯文哲,改變上班模式,不坐專車,要改騎Ubike。

出發前,還為自己加油打氣,不過看看一早就豔陽高照,他沒用防曬用品,停紅綠燈也沒找遮蔽,騎過一日雙城一日雙塔,這個一日雙站東門站到市政府站,小Case啦!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簡單啦,騎腳踏車不會累啦!拜託,把這些自行車道都騎一次看看,自己騎就知道問題在哪裡。」

市長人氣不減,一路上不少民眾眼尖,發現市長在騎Ubike耶!紛紛熱情的打招呼,甚至還趁等他紅燈時,上前握手。

民眾VS.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握手嗎?可以呀。加油加油!支持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 (有一種民調要爬升的感覺嗎?)唉唷,算了算了,每次講民調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前一天(1日)才搭捷運坐公車,今天(2日)又騎Ubike,市長這2天動作好多喔,但柯文哲避談民調話題,因為他最關心的還是這個~

台北市長 柯文哲:「5元,謝天謝地,(市長,為什麼要搭YouBike,要騎這上班嗎?),要現在講嗎?(對啊。),平常要上班還要司機開車去我家載我,加隨扈喔,後來想一想自己騎腳踏車

這樣還比較便宜,(隨扈也要一起騎耶),3個人才15元,1人才5元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記者:「天氣這麼熱耶,天天騎受得了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白天騎還可以啦,中午大概就不行了。」

柯省長不是叫假的,7點05分出發,7點30分就到市政府,25分鐘騎了大約5公里,只花了5塊錢,市長顯然挺滿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樹蔭還是不夠多,有時候在路口陽光還是滿大的,另外一個就是說,我們是騎7點到7點半還可以,如果到8點,那個空汙還是太嚴重,還是有很多缺點,像那個信義路本來就是人行道,只是把它畫上自行道,基本上原來那個材質不是為自行車道設計的,騎起來大概震動比較大。」

和局長們的早餐會報略略遲到,連原本說不累爬樓梯沒問題,臨時也變成了搭電梯,保留體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