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翔專案執勤空服員遭工會除名 總統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今年6月24號,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出訪當天,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但現在傳出,發起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日前決議,針對罷工當天仍出勤服務的22人,以不參與罷工為由,作出除名處分,其中有10個人是總統出訪專機的空服員。遭除名的空服員提出異議,認為工會事先沒有讓他們陳述意見,程序並不完備,更強調,總統專機是國家徵召的國安特別勤務,不同於普通航班,而且為符合國安要求,不宜臨時換人補位。總統府方面表示,總統知道後很關心,來聽稍早府方的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她知道這件事,她也非常關心,並且她也認為說,英翔專案它其實是國家重要的外交任務之一,她很感謝這些機組人員全心全意在這過程當中,為國家的外交所盡的努力,所以也認為,她們並不應該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對待,所以在這部分其實她也透過幕僚,也請華航務必要全力地來維護這些機組人員的相關的權益。」

遭到工會除名的空服員,立即效應是會短少 經由罷工爭取到的外站津貼。工會透過罷工,將外站津貼由二美元調為今年四美元,明年是五美元,如果每個月飛行時數200個小時,每個月大概會少1萬2千多塊錢的外站津貼。華航方面則呼籲工會,應該尊重會員的選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