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抗議總統道歉無誠意 小英親自出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影像來源:轉載自馬躍.比吼臉書】

總統蔡英文1日向原住民族道歉,當時在典禮進行中在總統府外抗議的原住民轉型正義同盟等原住民團體,今天(3日)重回凱道,他們認為蔡英文的道歉缺乏實質,並主張原住民族對「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沒有調查權,這與未來將立法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落差太大。上午儀式結束後,原住民團體並未離開凱道,他們要求總統府方面做出實質承諾,否則不離開。大約下午3點半左右,總統蔡英文從總統府中走出來,到原住民的帳篷前面,與歌手巴奈等對話。

對於原住民質疑總統府的「原住民族委員會」沒有調查權,蔡英文認為,現在可以先做「劃定傳統領域」的工作,先把統領域的問題處理好再慢慢處理,需要的相關資料,可請行政院協助調閱,如果覺得轉型正義不足,就再立專法,不必要跟其他轉型正義混在一起,現場原住民則質疑,部落的老人無法等那麼久,蔡英文則拜託在場的原住民,再給她一些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