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現身凱道 聆聽原住民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帶您看到,就在總統向原住民道歉的第三天,原住民團體今天(3)在凱道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還給他們歷史真相,並持續守候在現場,希望總統府有人出來接受陳情。直到下午3點多,總統蔡英文突然現身凱道,親自聆聽原住民的訴求。

總統蔡英文突然現身凱道,和原住民又是擁抱又是牽手,在場抗議的人士看到總統現身,感動的抹了把眼淚。

總統 蔡英文:「很堅持喔,非看到我不可,是不是?」

原住民向蔡英文表達訴求,包括黨產條例三讀,但卻獨漏原住民轉型正義專法,另外還有當年被收歸國有的土地,應該還給族人,蔡英文說,她的道歉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劃設原住民傳統領域。

總統蔡英文 VS.原住民歌手 巴奈:「不當黨產條例就來了啊,我們很緊張,我們在哪裡?」「你們在這裡啊!」「然後又要道歉怎麼這麼空啊?!」「給我一點時間嘛,這兩個月我很忙的耶!」「是是是!」

蔡英文現場停留半小時,仔細聆聽原住民訴求,也希望原住民再給她一點時間。蔡英文隨後收下寫有各部落訴求的旗幟,要放在辦公室,也邀請原住民到總統府一起開會。

原住民歌手 巴奈:「在8月1號道歉之後、今天早上記者會之後,小英很快做出回應,這個部分我覺得是很感動的,覺得,至少她有好好的聽我們講話。」

總統府表示,蔡英文上午路過看見抗議,因此決定要來探望原住民。並且最快安排下下週走訪部落,傾聽地方原住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