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新主委 對重大媒體併購案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舉辦新任委員會議記者會,外界關注卡關已久的重大併購案,主管機關態度,主委詹婷怡在記者會中談到,中嘉案NCC方面已經做成行政處分,至於TBC台灣寬頻併購案,則在程序處理過程中。

7位委員排排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任委員走馬上任,今天舉辦首次委員會議記者會,但首要面對的,就是棘手的媒體併購問題。

NCC主任委員 詹婷怡:「(一些比較大的併購案,這部分您是甚麼樣的態度?) TBC(台灣寬頻)的那個案子,可能我們也是在程序的進行當中,還是必須要看到具體的相關的資料。」

新政府上路後,三大併購案爭議:1.台灣寬頻通訊(TBC)交易案, 2.DMG收購東森電視案,以及3.大摩併購中嘉案,東森方面董事會拒絕,出現變數,不過中嘉案,NCC表示已做成行政處分,也就是可能不會再重回NCC審議。

NCC主任委員 詹婷怡:「那中嘉案在立法院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清楚的回應了,目前為止我只能說,通傳會這邊的行政處分,就是已經做成了。」

外界關注的數位匯流法案進度,詹庭怡表示,NCC將推新版「匯流五法」,除廣電三法修正案外,外加新版「電信法」與「數位通訊傳播法」,原則是抓大放小、鼓勵創新,不過委員會內部,也有不同聲音,力挺反媒體壟斷的洪貞玲,強調態度立場不變。

NCC委員 洪貞玲:「當然我個人可能不是很傾向,用解除管制這樣的一個說法,我們認為台灣的媒體市場,應該是要朝向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而且是開放晉用的一個環境,因為委員會制嘛,我們之後一定是尊重和議制的結果。」

NCC方面表示,將在年底前就匯流法修法提出具體方向,明年年底,目標完成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另外3G頻譜釋照也在既定規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