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文創實力!最酷百貨邀進駐試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被CNN評為世界最酷百貨之一,台灣百貨業者推出「小夜市」,讓平均年齡只有30歲的年輕台灣文創工作者,將自己的文創商品進駐誠品擺攤試賣,共同實現創業夢想的舞台。

一個一個小小的攤位上,展示著各種的文創商品,文創工作者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誠品通路發展事業群副總特助 謝依忻:「他們其實很多都是第一次進駐商場,然後甚至是第一次,就是有這樣子,固定長時間的一個面對市場的考驗。」

誠品從221件台灣微型文創工作者的作品中,選出18件優質的設計,舉辦夢想市集,讓這些平均年齡只有30歲的年輕老闆,能有個可實現創業夢想的舞台。

擺攤插畫家 楊之美:「像我們在擺攤的時候都會比以前更仔細,因為像在市集擺的時候,我們因為常常跟客人聊天什麼的,所以是就是大部分我會比較大而化之,可是在這裡就會讓自己有提升專業度的感覺,因為周遭都是很專業的。」

放棄廣告公司總監的職務,出來已經創業5年的紅茶牛奶合作社老闆陳尚曄表示,其實創業賣的不只是商品,其實是在賣一個品牌。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老闆 陳尚曄:「很多的創業者在剛開始的時候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這些部分當然一定都會遇到,一定會遇到,不曉得成本應該如何抓,不曉得利潤跟價格之間的關係。」

陳尚曄表示,當初創業全靠自己慢慢摸摸索,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才開始轉虧為盈。

誠品通路發展事業群副總特助 謝依忻:「在這個市集擺攤結束之後,其實我們會精選一些頭家進駐到誠品的通路,開始對他們做一系列的一個扶植計畫。」

百貨公司表示,希望這些年輕有潛力的台灣文創設計,能透過平台與扶植,降低創業門檻,打開新的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