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空汙救觀光!故宮南院自主管理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拼觀光更要顧空氣品質,故宮南院從試營運到今天人潮破百萬,為了維護周邊環境空氣品質,嘉義縣環保局在故宮南院大門,設立稽查檢測器,24小時不間斷辨識來往車輛,掌握所有柴油車是否通過標章認證,並從9月起,對不符合規定者依法裁罰。

嘉義縣是全台觀光大縣,注重低碳無負擔觀光產業,今年決定針對故宮南院周邊,推動空氣品質淨區管制。

嘉義縣長 張花冠 :「遊覽車也好,自小客車也好、都要符合我們空品區的要求,才可以到我們故宮南院來看國寶。」

嘉義縣環保局局長 顏旭明:「目前管制的時間,這段時間就做軟性勸導,完成排放標準之後才進到南故宮空品禁區來。」

主辦單位在會場頒發感謝狀給全國各遊覽車聯合會,並表揚公會協助推動空氣品質淨區管制成效。

嘉義縣長 張花冠 :「今年的七月一共12,328輛完成遊覽車自主去檢驗,這樣子每一年我們減少PM?約212公噸。」

故宮南院副處長 林天人:「針對文物或針對遊客來講,這措施是有必要的。」

主辦單位邀請縣長及貴賓進行啟用儀式,觸摸魔球啟用車輛辨識系統,現場以液晶電視呈現遊覽車輛是否通過標章,希望以低碳觀光旅遊,維護自然資源,永續旅遊觀光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