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東西都變形!眼中風易引起黃斑水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近年來由於三高等慢性病罹患率增加,容易引發眼中風,也就是視網膜血管阻塞,看東西都會感到變形、扭曲;醫師呼籲,民眾定期做視網膜檢查,感覺眼睛異常要趕緊就醫。

眼睛正常的人看見奇美博物館的美景,心曠神怡,但是罹患黃斑病變的人視野扭曲變形,看奇美博物館中間會有陰影變形。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林主國:「黃斑病變主要是中心視力受損,視力減退,中心視力解析度變差,看東西會扭曲變形,然後會有大小差異。」

醫師呼籲,黃斑部水腫大都是身體疾病,例如視網膜血管阻塞、視網膜血管發炎或眼內炎症等引起,一旦發病治療不易,因此預防更重於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林主國:「比較主要的是視網膜血管阻塞,也就是所謂的眼中風,血管阻塞一般分為靜脈阻塞與動脈阻塞,一般來講靜脈阻塞比較多。」「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等,要嚴格控制血糖,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多攝取,高油、高鹽、高熱量的東西與食物,作息的正常,規律的生活。」

醫師建議,平時要保養眼睛,譬如避免過度使用3C產品,適度運動、補充眼睛營養品像葉黃素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