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協助IS 華府地鐵警察面臨控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華府的一名警察因涉嫌向伊斯蘭國組織提供物資,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指控他支持恐怖組織。

被逮捕的尼古拉斯‧楊(Nicholas Young)現年36歲,住在弗吉尼亞州,是華盛頓特區的地鐵巡警,被捕當天被警方開除。

他曾經購買價值245美元的禮品卡,幫助伊斯蘭國組織開通手機通信帳號,以招募更多追隨者。不過,他將這些禮品卡交到了FBI的臥底手中,也因此落網。

尼古拉斯‧楊自2003年起在華府地鐵擔任警察,2010年,就因?與恐怖組織有所關聯而引起美國警方注意。2011年他兩次前往利比亞,聲稱參與推翻卡扎菲的行動。

2014年,尼古拉斯‧楊與一名假裝成伊斯蘭國組織招募人員的FBI臥底多次會面,並向這名臥底傳授在投奔伊斯蘭國組織時,如何避開美國執法人員的檢查。

尼古拉斯‧楊也是第一位因支持恐怖組織而遭到起訴的美國執法人員。

記者 王凱迪:「雖然尼古拉斯‧楊週三被逮捕,但美國司法部說,他從來沒有以其服務的公交系統為目標,威脅公眾安全或有陰謀活動。」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