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寫暑假作業興起 形成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暑假作業代寫興起多年,已在大陸網上形成完整產業鏈,寫手多半是大學生,可模仿客戶筆跡。從事代寫服務的大學生表示,這項工作比在外面打工輕鬆,但有家長認為,代寫作業是作弊行為,暴露出中國品德教育缺失的問題。

8月2號,有家長向《新唐人》 透露,大陸中小學的暑假作業太多,城裡的學生整個暑假都在補習,還有補習班出的作業要做,成績不好的學生根本應付不過來,於是興起了大學生代寫暑假作業,不過代寫作業是作弊行為,此風不可長。

江蘇家長 陸先生:「放假到現在,基本上我每天送幾個地方上課,還要回家做作業,我們好多的朋友都是這樣,像我們的孩子很少有時間玩。(暑假)作業挺多的,大學生代筆的這些,現在中共教育制度最大的問題就是考試成績決定一切,其他的比如說道德啊,這些根本就不教。」

據了解,代寫者多為在校大學生,有的已經是職業「代寫人」。貴州田姓大學生從事代寫暑假作業多年,他表示,離開學日期越近,工作量越大,會找更人幫忙。

貴州田姓大學生:「看有幾科,80塊一本,主要(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最起碼我用三、四天的時間來做吧,字跡只能說盡量一樣。確實學校佈置的作業比較多,來不及做,做不完,我這段時間兼職,賺點零花錢,做這個沒有像在外面發傳單那麼辛苦。」

報導還說,巨大的市場活絡了「暑假代寫經濟」。網路代寫服務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一些規模較大的團隊內部分工詳細,有人負責招募寫手,有人專攻代筆,「寫手團」呈裝配線作業模式。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