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E行動支付啟動! 台灣業者搶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灣史上最大規模行動支付商轉正式啟動!萬事達卡、台灣行動支付今日共同宣布全面啟動「HCE行動支付服務」,搶在Android Pay、三星Pay來台前,率先卡位,由於使用者不需要更換Sim卡,相較過往行動支付方式更加便利。

擺上手機,用NFC感應一下,信用卡完成扣款。有別過往行動支付,多採用QR Code來掃描,有業者推出HCE 行動支付服務,消費者不需要更換Sim卡設備,透過App,將信用卡雲端化後,就能直接感應刷卡,技術上等同Android Pay、與Apple Pay一般。

民眾:「直接由手機來支付的話就滿方便,就不用掏錢包,還要拿信用卡出來。」

民眾:「如果可以減少帶東西出門,是一件滿方便的事情。」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聯手發卡銀行,搶在Apple Pay、Android Pay等大型支付服務登台前,率先卡位,要搶全球支付商機,首日上線共有六家銀行的萬事達卡,可供申請,未來擴增到14家銀行,Visa信用卡系列也可能加入。

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 趙揚清:「大家都在開動,在做。行動支付跟國際接軌以後是,全球適用,不是僅限於台灣。」

不過實際使用上,現行業者所推出的HCE手機信用卡服務,必須串接網路,還限定Android手機才能使用,蘋果手機反倒不支援。

民眾:「台灣這一塊在機制上,可能還沒有做到很完善,我覺得其實把這一塊做好的話,我想消費者應該比較能夠可以接受。」

去年全球行動支付市場規模4500億美元,今年還將成長到6200億美元,台灣業者率先啟動,或許將有助行動支付整體市場,更加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