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初癒樂活新人生 麥寮老人會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雲林麥寮鄉老人會總幹事林定楷,11年前得了血癌,在親人細心照顧下逐漸恢復,四年前他開始在老人會擔任槌球總教練、太鼓隊負責人、還考上街頭藝人,四處做公益演出,服務人群。

草地上的槌球,「匡」一聲敲出去了,清晨七點鐘,雲林麥寮鄉老人會總幹事林定楷,正帶著社區居民在槌球場上做練習。

麥寮老人會會長 吳聯發:「大家都很認真練習,鍛鍊身體非常好。」

老人會成員 何先生:「確實我們總幹事,對老人家很尊敬,凡事跟我們都很配合,打成一片,要說的話好像父子。」

麥寮老人會總幹事 林定楷:「是啊,是啊,因為我是憑著服務熱誠,大學時候是學社會工作的,所以把自己的一些專業,在老人服務這個區塊,我覺得也相當能得心應手的。」

十一年前得了血癌康復後,林定楷更關心公益,在老人會擔任總幹事、槌球總教練、太鼓隊負責人、還通過薩克斯風街頭藝人證,配合公益表演,他說,能發揮所長服務老人家,心情愉快,身體也跟著越來越好了。

老人會成員 吳女士:「真的看他這樣也很高興,真的身體滿健康的,都帶動我們這個老人會的太鼓,很好啊。」

麥寮老人會總幹事 林定楷:「那老天爺把我這條命留下來,想說我們沒辦法打拚事業,但是我們可以對社會上做一些付出。」

雙手有力的打著太鼓,林定楷面帶祥和笑容,珍惜和感恩生命的每一天,服務人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