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蒜蓉大蝦/清蒸海上鮮│廚娘香Q秀(313)

為愛煮三餐樂此不疲的吳僖虔selina,特別分享清蒸海上鮮/蒜蓉大蝦的小祕訣:片魚時,將魚皮朝下,刀斜切,魚片大又好切。鍋子裡的水一定要滾,才能放下要煮的東西。用剪刀先剪蝦的殼,再用刀依剪過蝦的背部劃開。味醂本身會甜,所以不能加太多糖。蔥絲泡水去味,鍋放斜燒香油,即可成淋魚的熱油。更多幸福料理,可以去看看她的著作「 廚娘知味」、「廚娘呷天下」。

第一道料理❧清蒸海上鮮

清蒸海上鮮
清蒸海上鮮
清蒸海上鮮
清蒸海上鮮


 ❦材料
鱸魚1尾、蛤蠣12個、鮮蚵14個、蔥1根、薑1小塊、蒜2瓣。
 ❦調味料
蒸魚醬油1/10杯、米酒1/10杯、鹽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1.蒜切片、蔥、薑與紅蘿蔔切絲,石斑、蛤蠣、鮮蚵洗淨備用。
2.薑鋪底,將魚抹上少許米酒、鹽巴備用。蒸之前再加蒸魚醬油、少許米酒。
3.將作法2放入水滾的鍋中蒸約7分鐘之後,放入牡蠣與鮮蛤,用中火續蒸5分鐘後起鍋。
4.於作法3放上蔥絲,澆上熱油即可。
※調味料單位「杯」是指「量米杯」。

第二道料理❧蒜蓉蒸大蝦

蒜蓉蒸大蝦
蒜蓉蒸大蝦

 

蒜蓉蒸大蝦
蒜蓉蒸大蝦


 材料
明蝦3尾(每尾約100公克)、蒜5瓣、蔥1根、冬粉1束。
 調味料
昆布醬油膏1/5杯、味醂1/10杯、柴魚醬油1/10杯、糖少許、香油少許、鹽適量、米酒少許。
 作法
1.用剪刀剪蝦的殼,再依剪過蝦的背部用刀劃開、將沙腸洗淨。蒜切末、蔥切珠、冬粉泡水備用。
2.將蝦以鹽、米酒略醃,取盤以冬粉鋪底,放入蝦。另將蒜末、醬油膏、味醂、柴魚醬油、少許糖及香油拌合為蒜蓉醬。
3.蝦盤內放入少許蒜蓉醬及水調味。
4.放上作法2的蝦,於蝦背剖開處淋上蒜蓉醬,蒸約5分鐘左右至熟成取出。
5.將蔥花放於作法4上,淋上少許熱油即可。
※調味料單位「杯」是指「量米杯」。

來賓簡介:吳僖虔selina 著作:廚娘知味、廚娘呷天下

吳僖虔主廚資歷
吳僖虔主廚資歷
吳僖虔主廚
吳僖虔主廚



美麗人妻的543小廚主持人: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ef543
黑鼎傳奇精鐵鍋代言主廚: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170005354823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廚娘香Q秀Blog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