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已召開 抓江澤民聲浪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每年7月底到8月初,中共現任和退休高官,就會前往河北省北戴河,以「避暑」的名義,展開秘密會議。有跡象顯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認為,習近平必須逮捕江澤民與曾慶紅,才能順利佈局未來。

外媒報導,7月29號,北戴河全面戒嚴。7月30號後,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已連續6天從公開場合消失。外界普遍推測,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

香港《爭鳴》雜誌引述中共內部通知,今年6項話題可能擺上北戴河的桌面,包括習近平政策的落實度、中共機構結構改革、經濟下行隱患、軍改後續、反腐形勢、外交政策檢查等。

羅宇認為,過去中共退休大佬,常藉助北戴河會議干預政治走向,不過現在情況變了。

羅瑞卿之子 原中共軍方大校 羅宇:「江澤民、胡錦濤那個時候的北戴河會議,就是一個老人干政的平台。習近平上台之後,就不斷的削弱北戴河會議的影響,現在他已經削弱的差不多了,老人干政基本上不起什麼作用了。」

不過香港《東方日報》認為,中共計畫2017年高層換屆,相關人事選拔,可能還得在北戴河討論。

按照中共常委68歲退休的慣例,現任7常委,除了習李,其他5人,2017年都得卸任。

羅瑞卿之子 原中共軍方大校 羅宇:「十九大,現在制肘他的這些常委通通都下去了,那麼誰當新的常委,政治局委員?他不點頭恐怕當不了吧。」

不過習近平能否主導新的人事佈局?羅宇認為,不可忽視,反對習近平的派系,還有一定活動空間。他也認為,這次北戴河並非關鍵,關鍵是在上海能否攻堅。

羅瑞卿之子 原中共軍方大校 羅宇:「反對習近平的勢力還很強大,重中之重的原因,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還沒倒台,所以倒習聯盟就有恃無恐。他必需得把江澤民、曾慶紅掛出來。現在雙方在博弈,在最後的攤牌階段。」

北戴河會議前,多家大陸媒體和體制內學者,炒作中國可以考慮取消政治局常委,實施「總統制」。

不過,什麼是習近平的真實意圖,羅宇認為,要等他的班底底定,外界才能看清。

羅瑞卿之子 原中共軍方大校 羅宇:「是朝民主的方向發展,還是就是往專制的方向發展,這些(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是我覺得習近平不會朝專制的方向發展,(那樣)他自已沒前途,中國也沒前途。」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楊光則對外媒表示,習近平能否從本質上認清「共產主義」的虛偽和反人性,像葉利欽和戈爾巴喬夫學習,從而解體中共,才真正是中國百姓之福。

新唐人記者 林瀾 駱亞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