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台灣參加ICAO大會 中共因素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在9月進行,台灣政府部門遞函給大會,表達希望參加的意願。陸委會還發表聲明,向中國政府喊話,希望能就台灣參與ICAO,進行兩岸協商。

陸委會發表聲明,喊話中國大陸向台灣人民釋放善意,針對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進行協商。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陸委會本於職責,向各界說明也提出呼籲,兩岸可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進行溝通,也期盼中國大陸方面,能釋出善意。」

台灣在1971年被國際民航組織除名,2013年馬政府時期,一度破冰受邀,當時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儘管大會主席曾向媒體透露,因為中國的關係才邀請台灣,而如今新政府打算再次參加大會,但國台辦已經表示,不接受一中原則,兩岸就沒協商空間。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我想這是預期中的說明,不過其實很重要就是說,台灣在這裡的參與是重要的,並且必要,而且我們的參與其實是,一定程度有這樣的責任必須去參與,所以其實,尤其中國大陸也是當中的會員,所以一方面我們希望它對台灣人民釋出善意。」

美國國務院對台灣加入ICAO表態支持,但中共國台辦態度強硬,而現任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為中國籍,增添台灣參加國際大會的困難。新政府上任兩岸溝通碰壁,如何打開僵局,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