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聯合演訓護漁權 黑鷹直升機首度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今天(5日)上午內政部 空中救援生力軍黑鷹直升機,第一次在高雄港亮相,執行海巡署「聯安演訓」護漁演練,空軍反潛機搭配黑鷹、海鷗及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展現精準偵搜、吊掛能力,成功從海面吊掛受傷漁民,場面逼真。

首批黑鷹直升機迅速抵達演習海面,狀況是漁船遭遇挾持,海巡署派遣艦艇前往救援,並出動AS-365直升機監控船上人員動態,苗栗艦噴水干擾漁船航行,特勤人員登船攻堅,黑鷹直升機從海面吊掛受傷漁民。

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 謝慶欽:「海巡署有能力也有信心,維護漁民在南沙群島周邊海域航行跟作業安全,事實上今天演習的目的,就是要強化政府機關間協調跟應變能力。」

「聯安演訓」在高雄港西北12浬處舉行,海巡署副署長龔光宇搭乘高雄艦抵達演習海域,海軍支援成功級班超軍艦、錦江級淡江軍艦及2艘飛彈快艇擔任側護勤務,其中,淡江軍艦配屬雄二飛彈擔任近岸巡邏艦,展現護漁能量。

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 謝慶欽:「在南海部分特別要強調,不管周邊國家採取甚麼行動,海巡署護漁立場不變,有效確保漁民在太平島周邊海域航行跟作業安全。」

海巡署洋巡副總局長謝慶欽答覆「海巡署是否撤守南沙,由海軍進駐」等提問時說,海巡將持續進行太平島護魚勤務,對於外籍漁船非法入侵絕不寬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