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榮民之家:我們是一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感謝榮民們用自己的青春守護家園,總統蔡英文今 (5日)到桃園榮民之家,提前和榮民過父親節,蔡英文向榮民說,我們都是一家人,並強調,榮民一生為台灣付出,希望退輔會傳承過去經驗,協助政府長照政策更完整。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榮民之家的2位100多歲的榮民伯伯一起切蛋糕,提前慶祝父親節,現場響起「哥哥爸爸真偉大」的音樂。

總統蔡英文敬佩榮民半身戎馬、走過烽火,用自己的青春守護家園,退伍後很多人還持續參與國家重大的建設,不論是保衛,建設台灣,或捐助弱勢,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論是從哪來,我們都一直在這一塊土地上努力,也在這個土地上深耕,台灣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一家人!」

台灣現在社會面臨高齡化的挑戰,蔡英文參訪了解榮家三級醫療照護情形後,希望借助退輔會照顧榮民的經驗,讓政府長照政策更完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發現到說,退輔會照顧我們榮民伯伯,長期以來所累積的經驗,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經驗的累積,我相信在這個建構整體的台灣社會的長期照顧體制的體系的過程中,我們退輔會絕對不會缺席。」

現場蔡英文和榮民伯伯喊話:「我們都是一家人!」 ,希望未來的長照政策能照顧好一生為台灣付出的老榮民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