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阿兵哥跳天鵝湖 用芭蕾舒解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為了舒解駐紮於北緯38度南北韓停戰區附近南韓士兵的壓力,南韓政府讓位於該區附近坡州市(Paju)的士兵練習芭蕾舞,除了可以調劑士兵的身心外,還可以讓士兵增加肌肉的柔軟度及專注能力。

每個禮拜,這些看起來粗壯勇猛的南韓士兵,都會換上芭蕾舞鞋,優雅的上一堂芭蕾舞課。

士官 金先生(Kim Joo-Hyeok):

「因為我們的部隊位於前線,所以這裡的氣氛非常緊張,常常讓我感到焦慮不安。芭蕾舞能讓我內心平靜與平衡,同時也和軍中同袍建立友誼。所以當完兵後,我想還會繼續練芭蕾舞。」

這些士兵表示,跳舞可以讓他們伸展肌肉,增加肌肉的柔軟度與強度。平時還可以增加專注能力與放鬆身心。

來自南韓國家芭蕾舞團的李老師(Lee Hyang-jo),每週來坡州市一次,教導這裡的士兵,她覺得這麼做很值得。

南韓國家芭蕾舞團 李老師:

「當個軍人是很辛苦,一開始我還不確定能為他們提供甚麼幫助。現在,當他們一點一滴的練習芭蕾舞後,我看到他們的笑容越來越多並且陶醉於其中,我也很高興。」

這些南韓士兵脫下迷彩服及厚重的軍靴後,改穿柔軟的黑色芭蕾舞鞋練習芭蕾舞。他們將在年底表演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Tchaikovsky's Swan Lake),並且還希望,能比去年表現的更好。

剪輯 盧?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