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贖金 川普改口 打出經濟牌轉移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近日來爭議不斷。不過,週五一早,川普罕見的在推特上發文,承認他日前發言的錯誤;同時,他又宣布自己的經濟團隊,下週將推出經濟政策。外界認為,川普準備打出經濟牌,擺脫連日的陰霾。

週五早上,川普發推文澄清,他最近看到的飛機視頻,並不是運載著4億美元現金,而是在瑞士日內瓦釋放從伊朗帶來的人質。罕見地推翻了自己的說辭。

週三,川普在集會上宣稱:伊朗政府錄製了一段視頻,顯示伊朗方面從飛機上挪走了四億美元。他稱這筆錢是歐巴馬當局用來交換人質的贖金,並說這段視頻是伊朗對美國的羞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伊朗提供了視頻,從飛機上把錢搬了下來,4億美元現金。」

不過,歐巴馬在週四否認了這項指控,說支付給伊朗的四億美元是美國兌現三十多年前的軍售協議,並不是贖金。

美國總統 歐巴馬:「給伊朗現金的原因是,我們跟他們沒有銀行關係,也是施壓伊朗,促使他們把所有核材料交出,並關閉一些核設施。」

週五清早,川普轉而在推文上改口。美國媒體認為,川普低調承認自己先前說錯了話,這種舉動對向來我行我素的川普來說,相當罕見。

同一天,川普還公布自己的經濟顧問團隊,他計劃下週一在底特律,發表經濟發展的政策框架。外界解讀,川普是準備打經濟牌,轉移戰場,從這一週充滿爭議的泥潭中脫身。

不過,希拉蕊卻也同時質疑,川普誇大了美國的經濟困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全美人民要站在一起,告訴川普他不能代表我們,這也是我跟搭檔凱因每天在做的。我堅信美國比川普描述的好得多。」

下個星期,川普將推出怎樣的經濟政策?希拉蕊又將如何接招?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