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藝術節!5科技廠挺台灣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6 日訊】舉辦7屆的「科技藝術節」,8月12日開始,將在桃園、台北與新北展出;今年更在桃園結合五家科技大廠,與台灣年輕藝術家共同參與,讓藝術有更多種表現方式。

仔細聆聽、觀看,藝術家用單體喇叭與宣紙的震動,聽起來好像雨聲時大時小。

藝術家 吳秉聖 : 「一種有機的自然的聲音,那會跟這整個科技廠,科技園區的空間產生一個對話,那裝置擺在不同的空間,會產生不同的聲音,所以我們聽到的聲音,不是只有裝置本身的聲音,是裝置跟這個空間產生的一個共鳴的聲音。」

由文化部主辦的「臺灣科技藝術節」,邀請5位藝術家在桃園5家科技大廠的大廳,展出科藝裝置互動作品,讓科技藝術走進科技人的工作場域。

桃園市長 鄭文燦 :「5位藝術家做的藝術作品,都是以科技跟數位驅動的表演或者是裝置,可以讓員工到了工廠,到了企業,感受到不同的工作氣氛。」

技嘉科技總經理 孟憲明 :「它可能隨著我們外在的環境的聲音、光線,然後來改變它的行為模式,所以這過程當中,我們反而學習到是對這個小生物,這個生態一個尊重,對生命的尊重,當我們這些科技業的工程師看到這些東西,科技不只是科技本身冰冷冷的,而且帶有溫度,可以跟生活結合之後,他們也會去仿效。」

「科技藝術節」將在桃園、台北及新北登場。9月在桃園藝文展演中心演出的「潮派對」,則結合藝術、燈光科技和音樂,希望帶給市民全新不同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