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頒不誤!美律協向王宇頒國際人權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維權律師王宇,獲美國律師協會頒發「國際人權獎」,仍未恢復自由之身的王宇日前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承認、不認可、不接受」國際人權獎,昨天再透過律師發信表明拒絕獎項。但美國律師協會 還是如期頒獎,堅持表揚王宇的表現。主辦單位的新聞稿中,並引述前北大教授的話,評估王宇拒絕頒獎的言論,並非「王宇的真正思維」。

這是一場沒有獲獎感言的頒獎典禮,甚至獲獎者本人不久前公開露面,表示拒絕這個獎項。然而,王宇律師的介紹短片一播放完畢,全場立即響起的掌聲格外熱烈。

美國律師協會主席 Paulette Brown:「我們未能直接和王宇對話,但是我們認為王宇符合這個獎項的評選標準。因而繼續向她頒發此獎仍具有重要意義,以表彰其所表現出的獨立和強有力的信念。」

作為全球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專業團體之一,美國律師協會今年首次設立「國際人權獎」,表彰那些在美國以外,在人權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並在中共「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一週年之際,宣布王宇律師獲獎。

人道中國共同創辦人 周鋒鎖:「非常感謝美國律師協會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還堅持發這個獎。我們可以想像這個獎起了多大的影響。」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夏業良:「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多年來對中國人權事業的堅定支持,不取決一個具體的案例,不取決一個具體的個人。而且這種政策和原則是自始至終的,不會因此而改變。」

作為「709」案的最主要成員之一,王宇在美國律師協會宣布其獲獎之後,被中共當局「取保候審」,並在媒體前露面,表示「不承認、不認可、不接受」這類獎項。

人道中國共同創辦人周鋒鎖:「這不是王宇在自由的情況下講的,我們也不會接受,不會承認,不相信。只有王宇能夠自由的講出她的心聲的時候,我們才會相信那是她自己的真心話。」

美國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夏業良:「現在在中央電視台認罪或者在其他地方表現的這種不真實的表達,大家都明白,我相信體制內很多人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這種邪惡的手段,或者流氓的手段,注定是要失敗的。」

當天的頒獎典禮吸引大批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人士到場,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仍被關押中的維權律師群體。

英文網站chinachange.org創辦人曹雅學:「他們的工作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一個進步,是我們時代艱苦努力的一部份,他們應該受到鮮花和讚美,應該受到我們的敬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