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鏡淳率團赴日 為竹縣國際觀光借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新竹縣長邱鏡淳,日前率縣府團隊赴日考察,包括國際藝術盛典「瀨戶內海藝術季」,以及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為下半年新竹縣浪漫台三線國際藝術季等活動借鏡,將兩地之美,攜手推向國際。

主持人:「正式開幕,請剪綵。」

每三年舉辦一次的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今年7月登場,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領縣府團隊赴日觀摩,為新竹縣下半年的浪漫台三線國際藝術季,帶來更多啟發與借 鏡,並前往欣賞台灣藝術家林舜龍的作品種子船,3度受邀參加藝術節的林舜龍,作品受日本官員喜愛,也將永久設於香川縣高松港展場。

台灣藝術家 林舜龍:「對於日本人來講,他們要有計畫,才能夠把事情做好,我們說我們是邊做邊有計畫。在改變裡面,我們用善的力量,去把它調整到好的一個方向。」

新竹縣長 邱鏡淳:「使得我們整個一個,觀光文化,藝術等等,把它整合起來,大地之美,智慧之高,要我們大家都能分享,台灣、日本的,兩國的交流文化的一個成功。」

日本香川縣知事 濱田惠造:「這個藝術季,每年都有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參加,未來我們期待去台灣參訪。也希望台灣的朋友,能夠持續來參加這個活動。」

邱鏡淳率領縣府團隊,馬不停蹄,來到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考察,經過2年交流、規劃以及籌備,今年秋天,日本幸福車站將與台灣合興車站結盟,兩地將會 相互販售、製作限定商品,還有舉辦結婚典禮等活動,藉此促進台日兩地文化、產業、經貿交流發展,將在地美,攜手推向國際。

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 曾我彰夫:「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會結盟所謂的幸福,還有這個愛情意思的車站,讓大家來到這個地方,都能夠很幸福,有愛的感覺。」

新竹縣長 邱鏡淳:「來這邊可以說是取得共識,準備在秋天的時候,在我們台灣新竹的一線九驛內灣站,內灣線的,我們的合興車站,簽訂我們的愛情的一個,友好車站。」

這一趟日本之旅,除了促進台日旅遊觀光和文化交流,縣長邱鏡淳也將寶貴經驗,帶回新竹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