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法院判決 肯亞警強行將5台人遣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肯亞警方強行將5名台灣人遣返中國大陸,台灣政府表達強烈抗議。雖然台灣駐南非代表,要求肯亞警方,依照法院判決將人送回台灣,不過,肯亞警方採突襲方式,還是將台灣人押解上中國包機。

5名台灣人涉入電信詐騙案,肯亞法院判決無罪並遣返台灣。中共外交部隨即出動包機搶人,肯亞警方也配合、無視法院判決。雖然台灣外交部將判決交給航警,還註銷5人護照,但卻無法阻止。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 陳俊賢:「這5個我們嫌疑人在沒有護照情況下,仍然被強行帶走,這已經違反國際飛航慣例跟肯亞法院的判決,這點我們對肯亞表達相當嚴正的抗議。」

在駐南非代表強烈抗議下,肯亞警方一度表示願意談判,但就在談判前突襲遣返。台灣政府譴責肯亞警方,並向中共方面表達抗議。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幾乎是要被帶回來又被帶走的狀況,真是情何以堪,我個人強烈建議,我們蔡英文政府應該要及時的跟大陸方,進行磋商、進行協商。」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樣處理國際事務,可能也沒有其它國家會看的下去,台灣民意的反彈,真的都不想稍微顧忌一下嗎?除非兩岸之間要完全做斷絕,否則這樣的作法要逼新政府就範,這個目的未必達的到。」

陸委會呼籲中國方面,依照兩岸協議儘速通報,並依法將台灣人送回國,接受偵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