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禁藥風波 俄運動員全面禁賽國際殘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國際殘障奧林匹克委員會(IPC)星期日(8月7日)宣佈在下個月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殘奧會上,將全面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原因是俄羅斯興奮劑的廣泛使用,已經污染了這項運動。

國際殘障奧委會終止了俄羅斯殘奧委參加里約殘奧會的資格。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表示說,俄羅斯的殘奧運動員是一個破碎系統的一部份,而其根由在於俄羅斯政府。

上個月國際反興奮劑組織(WADA)發表了的麥克拉倫獨立調查報告,指稱俄羅斯運動員廣泛的使用興奮劑和掩飾手段。這一調查發現導致了在本屆奧運會對俄羅斯運動員採取部份禁賽。

國際奧委會出於自己的考慮,沒有在里約奧運上對俄羅斯全面禁賽;但對將於9月7日至18日在里約舉行的殘奧會,國際殘障奧委會則沒有同樣的顧慮。

對於國際殘障奧委會的禁令,俄羅斯立即宣布將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