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熱潮 來的快去的也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Pokemon GO在台灣推出,立刻掀起旋風,在路上不時可以看到民眾滑手機捕捉精靈。不過,您知道嗎?早前開放的美國和日本,Pokemon GO的熱潮卻已經出現退燒現象。這波寶可夢商機還可以持續多久,仍待觀察。

滑,滑,滑滑滑,坐在草坪上的在滑,站在廣場中央的在滑,搭船也要滑,Pokemon GO風靡全球,只要有開放的國家,幾乎隨時都可以見到民眾滑手機捕捉精靈。

美國媒體Appleinsider報導,據App分析公司App Annie研究,7月底,Pokemon GO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下載量加起來,已經正式突破1億次,平均每天營收規模超過1000萬美元,超過3.2億台幣。

Pokemon GO也接連帶動週邊商機。由於Pokemon GO相當耗電和行動上網資源,也連帶提升行動電源銷量和電信商收入。位於日本大阪市的量販店指出,Pokemon GO在日本開放下載後的第一個周末,行動電源銷量飆增到平常的 7 倍。而日本量販店的智慧手機銷售量指數也成長將近一倍。

不過,在最早開放的美國,Pokemon GO熱潮似乎已經出現觸頂跡象。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市場研調機構 SurveyMonkey 調查指出,Pokemon Go在7月7號開放當天,下載次數上衝到600萬次, 但是在7月20號之後,下載量只剩下150萬次。另外,7月14日時,Pokemon GO每日活躍用戶超過2500 萬;但是過了短短一週之後,7月20日,每日活躍用戶只剩下 2200萬到2500萬人,顯示用戶熱情已經開始減退。

甚至,在7月22號才開放的日本,也出現疲軟跡象。截至8月1日為止,Pokemon GO在蘋果(Apple Inc.)「App Store」免費手遊熱門排行中,已經從第一名下滑至第二名,在最賺錢的遊戲排行榜中,排名也下滑至第四位。更有調查發現,有將近半數的大學生,已經玩膩Pokemon Go。

Pokemon GO熱潮來的快去的快,Pokemon GO商機會不會也跟著消失,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