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外星人?現代父親親子關係大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天是父親節,不過,現代父親,好像都很忙,忽略了親子互動,讓許多小朋友不禁說,爸爸真的很像外星人,帶您在父親節,一起來看這一份兒福聯盟的親子關係大調查。

搖啊瑤,盪啊盪,或是玩玩沙子,一起散步,沉浸在森林公園的悠活氣氛中,這些爸爸們不畏太陽的炙熱,就是為了陪伴孩子。但兒福調查顯示,有3成的孩子覺得老爸是外星人,難以溝通。

小朋友 : 「(想請問一下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情人節 (哪是阿) 父親節。」

小朋友 : 「88節。」

小朋友 : 「父親節。」

小朋友 : 「(你跟爸爸還是媽媽的接觸比較多) 都滿多的。」

小朋友 : 「媽媽。」

小朋友 : 「媽媽。」

小朋友 : 「媽媽。(為什麼) 因為跟媽媽住啊」

小朋友 : 「(爸爸)比較兇吧。」

小朋友 : 「爸爸比較常出去上班。」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前三名與傳統分工相關,分別是工作賺錢(9成3)、修理東西(7成29)、第三名才是帶孩子去看病(5成35),其餘親職參與均低於五成。

爸爸 : 「(調查您怎麼看) 不會啊,也是可以陪同他來做這些娛樂。//(那您平常會跟兒子或是小孩會做什麼事情) 就親子活動嘛,他喜歡的也要接受度。」

兒福聯盟表示,爸爸對孩子關心表達與參與活動越多,就越讓孩子感到受重視,目前調查,爸爸每天與孩子聊天30分鐘以上比例,已達5成29,相較過去未達5成,已經有改善。

兒福聯盟執行秘書 黃韻璇 :「其實主要是,希望可以呼籲爸爸,就是每天要跟孩子聊天30分鐘,然後每週共進晚餐3次,一個月親子安排3次的活動,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的發展。」

黃執秘表示,這份調查想提醒全天下所有的爸爸們,如何陪伴孩子,造就一個好的親子關係,別忘了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吳佳玶 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