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派駐WTO 傳要求外館進口肉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國民美食「肉包」魅力無窮!外傳10月要前往日內瓦赴任WTO代表團常任代表的朱敬一,最喜歡吃肉包,要求外交部進口台灣肉包到瑞士,讓他吃的到,消息一傳出,朱敬一不接電話,倒是綠營立委替他緩頰,說這件事聽起來太離譜,朱敬一可能是開玩笑,卻被當真。

香噴噴又多汁的肉包,堪稱台灣國民美食!外傳10月要到日內瓦赴任WTO代表團常任代表的朱敬一,就怕到以後吃不到肉包,還要求外交部幫他進口到瑞士,讓他能夠享用。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我想可能是他喜歡什麼東西,去問一下吧。但是這個有一點被擴大啦,朱敬一其實他是非常有學識的人,學養俱優的好人才。」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這個新聞看起來和他過往的資歷搭不太起來,有一些消息大家聽起來,就覺得不太可思議的,我們還是要查證屬實。聽聽當事人怎麼講,再來下判斷,再來做評論。」

爆出要求外交部幫他進口肉包,朱敬一不接電話,倒是綠營立委替他緩頰,認為可能是玩笑話被放大,傳出朱敬一向外交部打聽外派情況時,關心許多生活享受問題,先是確認官邸有沒有音響跟咖啡機,還說沒有好的音樂跟咖啡沒辦法過,最誇張的就是要進口肉包。但因為台灣還沒從口蹄疫區除名,因此瑞士海關拒絕這項要求。

聲源:前駐法代表 呂慶龍:

「私領域的話,他喜歡吃包子,那是個人的領域我們應該尊重。他只要不以私害公,那不就可以嗎?」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

「鬧笑話啦,現在就是在鬧笑話啦,從之前出現的幾個,包括江春男的事件,現在又是朱敬一的事件,顯然總統府在這個部份,不夠嚴謹。」

雖然前駐法代表呂慶龍認為,只要不影響公務,長期外派的外交官有所要求也難免,但藍營抓緊機會猛轟蔡政府外派代表問題不斷,這回朱敬一「出包」事件是真是假?可能得等他本人親自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