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情人節禮物 花椰菜花束送情人老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您見過用花椰菜做成的花束嗎? 由於入夏天氣酷熱,彰化的花椰菜外表不佳而滯銷,讓農民相當苦惱,不過有群大學生發揮想像,將花椰菜與在地花卉結合,做成樸實的花椰菜花束,在七夕情人節、與八八節,送給情人跟老爸當禮物,別有一番情意。

花椰菜是餐桌上常吃到的家常菜,不過彰化有一群大學生,很有創意,不用玫瑰花,而用花椰菜與在地花卉搭配,讓花椰菜變身成為樸實美麗的花束。

學生:「不管你是送老爸,或者是情人,都跟以往不同,如果是送家人的話,它可以煮來吃,然後送情人的話,又有一種樸實愛的感覺。」

學生:「超可愛,而且我覺得99朵玫瑰花的浪漫,比不上一朵花椰菜的踏實。」

由於彰化的花椰菜滯銷,大學生心疼農民血本無歸,將花椰菜拿來作花束,花束中間插一顆花椰菜,旁邊放幾株小菊花,再點綴些許滿天星,包裝起來,就成了美麗的花椰菜花束,踏實又有創意。

學生:「其實花椰菜有個非常浪漫的花語,叫做愛不需浮誇,只在乎你的感受,所以我們也希望可以包裝這個花語,然後傳遞農村樸實的愛。」

菜農:「用那些比較醜的(花椰菜)來做包裝,因為比較醜的價格也會比較不好,所以他們就要提升它們的附加價值。」

七夕情人節及八八節都要到了,花椰菜花束吸睛,送給情人或老爸,禮輕情意濃,也意外地幫農民開創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