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無罪台人遭強押赴中 台外交部斥蠻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5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詐騙獲判無罪,卻仍遭強押到北京,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今天痛批肯亞跟中共蠻橫,他說,從沒看過警察不甩法院判決,公然把人綁走,這件事讓國際社會看到的是,中共迫害人權的形象!

在肯亞涉及詐騙,獲判無罪的5名台灣人,遭到中共強行帶走,8日晚間7點抵達北京機場,隨即被送到海淀看守所。對於奮戰3天,搶人大戰仍功敗垂成的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憤恨不平!

外交部亞非司長 陳俊賢:「為什麼官司打贏了,公然在法院被綁走,這個沒有人想像得到,我自己加入外交工作以前,我自己也是警官,我從來不敢想像,警察敢不接受法院的判決,碰到公安比法院大的國家,我們真有那種,秀才遇到兵的感覺,文明的手段比不過兩個字,就是蠻橫。」

陳俊賢忍不住破口大罵,畢竟我方在法律戰上,獲得肯亞政府判決,指名要把5名台灣人遣送回台,國際特赦組織也發文奧援,強調台灣人不該被送往中國,同時獲得國際媒體關注,無奈肯亞配合中共耍詐,想利用跟我國駐南非代表陳忠見面的機會,轉移注意力,不過被警官出身的陳俊賢跟陳忠識破。

外交部亞非司長 陳俊賢:「他要鬆懈你的心防,所以你也必須要提高警覺,第2點,很可能他就是利用,跟你會面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把人送走,讓你分身乏術,沒有辦法再去做阻撓的工作,大陸雖然他認為他贏了,但是我認為他們贏得也非常慘烈,付出的代價也很大,為了抓走5個人,付出他枉顧法制,迫害人權這種在國際的形象。」

即使搶人大戰輸了,但目前還有38位涉及詐騙案的國人在埃及、10位在土耳其等待受審,外交部強調不會保護壞人,但不能讓中方搶人成為惡例,一定奮戰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