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神社七夕祭 邀民眾體驗不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9 日訊】苗栗通霄神社是全台僅存的2座日本神社建築之一,鎮公所在七夕情人節前夕舉辦「通霄神社七夕祭」活動,結合中式麻油雞、油飯與日式浴衣節、品嚐流水麵線等活動,邀請民眾體驗中日兩國七夕文化的差異,並帶動地方觀光。

一群大小朋友穿著日式浴衣,開心的在鏡頭前面拍照,這裡不是日本,而是通霄虎頭山上的神社,也是目前全台少數保留下來的神社之一。

遊客:「就是讓孩子了解不同的文化,像日本文化,因為我們本身是客家人,那小孩子來體驗這個他就會,原來日本人的和服浴衣是這樣。」

遊客:「這(浴衣)有加上很多種的圖案,而且也很漂亮。」

在台灣的傳統,七夕是要準備麻油雞和油飯祭拜,而在日本,則是未婚男女將願望寫在祈福卡,掛在竹枝上祈求好姻緣。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鄭宜玫:「會準備這個竹葉,然後各自把各自的願望就像這樣子寫在竹枝的上面,那也有兩個人共同的希望,然後向上天祈求。」

這一系列活動,是由一群熱愛家鄉的年輕人所規劃,希望以神社為出發點,為通霄注入新活力。

苗栗縣山風海音文化協會理事長 徐鈺婷:「這次會想辦這樣的活動,我們覺得神社應該活起來,再加上通霄居民或許遺忘了他們有這麼樣一個後花園,有一個漂亮的神社在這邊,所以我們希望他們可以重新再重視,記得我們有這個地方。」

神社環境清幽保留完整,幾乎與當初完整時的風貌一樣,想在台灣體驗日式風情,不妨走一趟通霄神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