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台東觀光 金針花季接續熱氣球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除了農損與房屋等硬體損失之外,對觀光產業的破壞力更大,剛閉幕的2016熱氣球嘉年華,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約9萬人,台東縣政府為重振台東的觀光聲勢,接力推出金針花季,希望吸引觀光客回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東。

滿天飛舞的熱氣球,把台東的天空點綴的五彩繽粉,每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是台東縣一項非常重要的觀光產業,更是旅宿業者的重要經濟來源。

台東縣長 黃健庭:「颱風過去的第一個週末,我就恢復熱氣球,讓熱氣球恢復表示台東是生活的機能,商業的機制已經正常了,甚至於觀光旅遊已經正常了,外地的人才不會一直把台東停留在那個是災區的那種印象。

受尼伯特颱風影響,今年暑假到台東參加熱氣球活動的遊客減少許多,但台東縣政府依然加大力度推廣熱氣球活動。

台東縣觀光遊憩科科長 賴宣愷:「除了我們整個(熱氣球)嘉年華期間,可以接受遊客來現場看,365天,天氣許可的情形之下,我們接受預約,都可以來完成大家自由飛的夢想。」

雖然颱風重創台東太麻里鄉,幸運的是金針花因為年初寒流影響,花期延後,避過了尼伯特颱風,目前金針花盛開,等待遊客上山賞花。

太麻里鄉鄉長 程正俊:「目前正好是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的一個季節,希望大家以實際的行動,希望可以多消費,可以多讓這些業者,有更多的一個收入。」

目前台東的交通和市容大都已經恢復,期待民眾再次到台東觀光旅遊,以實際行動力為台東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李涓榕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