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關注法輪功 關切王治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了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再度被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中列舉多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案例﹐也再次提到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遭受阻撓,無法與海外親人團聚。

週三上午﹐美國國務院發表了提交給國會的2015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闡述了全球199個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副國務卿佈林肯談到發表報告的目的。

美國務院副國務卿 Tony Blinken﹕「我們的信息很簡單﹐當公民全面享有其應有權利時﹐社會會更強大﹑更富有﹑更安全﹑更穩定。當政府拒絕宗教自由時﹐他們把無辜的民眾變為罪犯﹐導致緊張與藐視﹑絕望和疏遠。」

自從1999年以來﹐中國就被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今年也是同樣。

報告列舉了眾多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例﹐包括去年四月被河北石家庄法院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卞麗潮之女卞曉暉。她由於為被判刑12年的父親鳴冤﹐打出橫幅﹐於2014年3月被抓。

報告中害提到維權律師受到中共的騷擾﹑拘禁﹑監視居住。其中高智晟律師在2014年8月被釋放後﹐繼續被官方人員限制其行動自由和獲得醫療照顧。維權律師張凱在去年計劃的與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會面前被捕。

報告還說﹐中共對海外法輪功的活動進行干擾。中共官員脅迫一些國家政府及場地經理﹐限制法輪功相關電臺的播出時間﹐拒絕提供場地或取消及延遲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這份年度報告中﹐再次提到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獲釋後繼續被監視居住﹐中共拒絕他的護照申請﹐讓他無法和海外家人團聚。他的健康狀況惡劣﹐缺少醫療照顧。

另據最新消息﹐王治文之女王曉丹和丈夫最近冒險前往中國﹐替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手續,但在出關前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掉,禁止其出境。王曉丹夫婦近日被迫返美﹐而王治文的安全狀況依然令人擔憂。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