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辣言再挨轟 希拉蕊電郵風波又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關心美國大選,週二川普呼籲支持擁槍的民眾阻止希拉蕊,被批是煽動仇恨,美國前知名主播也罕見地出面批評川普。不過,希拉蕊方面也不順利,再次受到電郵門事件的困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希拉蕊想廢除《第二修正案》,她本質上想這麼做。 如果她有機會任命大法官,你們什麼也做不了。不過,擁護《第二修正案》的民眾或許有辦法,我不知道。」

川普的發言,被批評者解讀是煽動暴力,甚至可能威脅希拉蕊的生命安全。

週三,川普的選戰團隊遭到了美國特勤局的問詢,特勤局與川普團隊進行多次談話,而川普方面強調,川普的言論並非想煽動暴力。

CBS知名前主播、在美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Dan Rather,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川普說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可以阻止希拉蕊,這句話觸碰了一個危險紅線。

為川普背書的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也覺得川普開了個不好的玩笑。

針對外界批評和媒體的相關報導,川普在推特上抱怨說,是媒體誤解了他的話,「媒體不顧一切幫希拉蕊轉移視線,我話的意思是讓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用合法手段保衛憲法。」

週三,希拉蕊也在集會上對川普做出回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

「不論你競選或已經是總統,說話有時要承擔很大後果。他(川普)隨性的話煽動了暴力。」

然而,希拉蕊又面臨新的電郵事件。

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週二釋出了296封希拉蕊任國務卿時的電郵,顯示柯林頓基金對當時的國務院關係密切。

川普也趁機追擊,批評希拉蕊處理電郵的失職。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看看她怎麼管理自己的電郵,33,000封電郵遺失,真可悲。」

針對電郵門,「司法觀察」組織也已經對國務院提出訴訟。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