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0月廢除特偵組 邱太三親自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法務部推動廢除特偵組,引起討論,國民黨立委批評,特偵組辦扁案被秋後算帳,未來如果裁撤,那高官權貴涉貪又要誰來辦?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11)則親上火線,說明廢除特偵組的原因。

外界期待辦大案的特偵組,最快10月吹熄燈號。對於法務部廢除特偵組的決定,國民黨立委是砲聲隆隆。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民進黨真的不要只是因為一黨之私,對於特偵組辦了很多,陳水扁前總統的案件,你覺得看不順眼,所以想要除之而後快。」

法務部長邱太三親自出面,回應外界疑慮,他說,特偵組的設立與現行制度衝突,而且各地檢署,本來就可查辦涉貪,廢除特偵組並不會減損檢察官肅貪。

法務部長 邱太三:「如果特偵組最後政策上決定讓它裁撤,那我們如何來偵辦特權、貪腐的案件,事實上我覺得過去這種美麗的期待,給特偵組太大的壓力,導致他們辦案到現在為止,雖然有很多案子都相當的,獲得社會肯定,但是也有很多案子受到各界的質疑。」

邱太三強調,當初立法院倉促立法,導致特偵組與原先期待有落差。歷經十年,特偵組辦過扁案、李登輝國安密帳,但屢屢被外界質疑辦綠不辦藍,甚至捲入馬王政爭,引發廢除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