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八月舉行 上海派統戰部長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就在國台辦宣布中止兩岸交流後,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就被懷疑,是否會遭到中斷;最新消息是,論壇確定八月份會舉行,但上海派出有統戰部長身分的上海市常委,再次引起爭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今年2016年台北上海的城市論壇,將會在8月23號於台北市舉辦。」

北市府表示,此次論壇的主題為「展現城市活力」,將分別針對醫療衛生、青年交流、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5大議題進行交流,並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及上海市市長代表沙海林進行專題演講,但沙海林目前的職務除了是上海市常委外,也是上海市統戰部長,身分敏感,可能將會引發爭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沙海林先生代表率團這部分,我們當然是尊重上海這邊的決定,那基本上由他率團代表市長,率團來參加這次的雙城論壇,我想在對方的規劃上,也是相當重視這次的這個活動。」

北市府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有多元討論空間,不管是怎麼樣的客人來,相信都能理性的表達各種意見,不過,這次上海只派出市委常委沙海林出席,被外界質疑,是歷屆層級最低的一次。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我想我們也不會過渡去解讀說,一定要由誰出席才代表是滿意的,基本事只要交流的成果,還有兩邊要簽署的備忘錄,這些都能夠落實,這才是實質上城市交流的主要的目標。」

北市府說,只要能增進兩岸善意的事務,北市府都願意努力嘗試,並秉持「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基調,持續推動城市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