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腦部訓練 助截癱患者恢復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虛擬實境技術有哪些應用?帶您看到《科學報告》發表研究,有8名長期癱瘓病人,通過特定的腦部訓練,恢復了部分行動能力,這種訓練就是仰賴虛擬實境技術。

「恢復行走」項目(Walk Again Project)對8名癱瘓病人,進行了至少一年的叫做「腦機接口」(brain-machine interface)的腦部訓練,訓練結果讓研究人員也覺得意外,8人都不同程度的恢復了一部分行動能力。

該項目通過可穿戴的機械外骨架及虛擬實境技術,幫助脊椎受損癱瘓的人重建大腦內部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被認為已經受損的大腦神經通過這些外部干預,能夠產生腦信號、並和大腦健康的部分進行溝通。

不過研究人員還不清楚大腦信號得以重建的原因,但起碼為癱瘓病人恢復行走找到了一個新的解決途徑。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