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提九二共識?柯P:不理他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雙城論壇確定8月23日於台北舉辦,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公開表示,對兩岸城市交流,大陸方面仍採取積極開放態度,但言談間 還是再講了一次堅持九二共識,今天柯P回應媒體,說對陸方會以禮相待,但如果對方還是公開提九二共識,那他的對策就是,不要理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方要求你跟中央談92共識你要怎麼回答),不理他就好了。」

雙城論壇確定將在8月23日於台北市舉辦,上海方將由上海市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率團前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對方願意派人來,我方就以禮相待、禮尚往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在大陸是以黨領政,所以他們是黨的職務是比市政府的職務高,所以這個是在對他們來講他們是覺得說,我還派一個比較職級比較高的來台北,我說好、隨便你們。」

蔡政府上台以來,首度兩岸大型民間交流,柯文哲說,中方應該也很緊張,怕來台灣遇到什麼問題,所以就派一個對台灣事務比較熟悉的人,是否增加警力維安,柯文哲未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他們也是怕抗爭什麼的,(那我們會增加維安的部分嗎),維安是這樣,反正在台灣這邊我們常常面對這種抗爭,所以我們是還反而比較習慣,只是對方比較不習慣而已。」

而對於監察院對大巨蛋案的糾正報告,柯文哲表示,其實監察院判決書,內容是對北市府比較有利,廉政委員會也並不是他發明的,只是延續前市長郝龍斌肅貪中心的做法,他會和監察院說明,沒有裁撤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吳佳玶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