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城縮小版 樂高積木驚艷打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樂高積木幾乎能堆疊出任何能想到的東西。最近樂高公司將巧思運用在奧運上,用樂高積木打造了里約熱內盧這座城市,用來慶祝今年的奧運。

豔陽高照下,體育館內身手矯健的選手正在熱血挑戰,而在森巴廣場(Sambodromo)則擠滿了看遊行的人潮,雖然是靜止不動的雕塑,但卻依然能讓人感受到陣陣傳來的人聲鼎沸。

主要負責打造的模型建構師保羅‧許佔(PAUL CHRZAN)說到,打造這座里約奧運城花了2500個小時。

模型建構師 保羅‧許佔:

「我們實際花費了一整年的時間在這個案子上,有三個不同國家、超過50人參與創造在這裡能看到的所有地標。」

整座模型鉅細靡遺的呈現了25個地標,除了體育館外,有美麗的沙灘以及沿著海灘建造的城市,還有聳立在科科瓦多(Corcovado)山頂上著名的基督像。

樂高里約奧運城
樂高里約奧運城

打造的過程可一點都不馬虎,所有模型先在電腦中精準計算出來,再由模型師一塊塊堆疊而成,每一塊積木都還要用膠水確實黏牢。所有小地標完成後,最後再組合成這座壯觀的里約奧運城。

模型建構師 保羅‧許佔:

「真正瘋狂的是這裡有十種不同的比例,如果都用同一種比例的話,那體育場就只有這麼大,所以我們是要讓所有的東西都能裝進這個五公尺寬、六公尺長的空間中。」

這座里約城一共使用了約95萬3千塊的樂高積木,是樂高公司有史以來為拉丁美洲所製作過的最大作品,也是丹麥政府和樂高公司合作,送給里約的奧運禮物。

樂高里約奧運城
樂高里約奧運城

後製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