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看世界弱勢兒 伍佰.張鈞甯行動資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4 日訊】在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孩子無法上學,三餐難以溫飽,甚至還要飽受愛滋病的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志工,包括藝人伍佰跟張鈞甯,用相機記錄下不同的故事,近70張作品在台中展出,希望喚起民眾對落後國家的重視。

露出無助眼神,相片中的孩子,被迫到觀光區賣紀念品無法上學,還有柬埔寨居民唯一的肉類來源,竟是撈捕海面死魚,醃製成的罐頭,一張張照片的背後,透露出心酸的故事。

攝影師志工 洪大為:「那時候,他跟到我們車子上的時候,他手先伸進窗內,看到他的眼神我沒辦法拒絕他,最後我還是掏出一塊錢美金跟他買,那這樣其實,沒有一個正常的管道,只會讓他們一代一代持續不斷的循環下去。」

《第24屆飢餓三十宣傳片》藝人 伍佰:「這個是,他們的家,所以我們現在正在他們家客廳,他們本來是住在另一個房子,但那個房子,在有一天晚上就突然整個垮掉。」

近70張照片,由志工包括藝人伍佰、張鈞甯,在各地將自己所見所聞拍下展出。像是歡迎伍佰的賴索托居民,卻只見小孩跟女人,僅存的男生到外地工作,更多的死於愛滋病,凸顯落後國家物資缺乏的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 嚴淑貞:「小孩子可能沒有機會上學,甚至他沒有辦法去做很好的學習,透過我們展望會幫助,讓他能夠回到學校,也讓他能夠裝備自己,在未來可以逐夢踏實。」

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展望會與百貨公司合作,拋磚引玉,捐贈點數50點,等於捐25元給兒童,鼓勵民眾一同關懷兒童,重建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