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百億高雄蓋廠 520後首宗重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面對經濟困境,新政府力推五大創新產業,號召民間投資台灣,今天國內電腦設備代工大廠光寶科技,就宣佈與經濟部聯手,投資百億進駐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是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最大的民間投資案。

LED車燈,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還有車用電子面板,這些全是出自台灣業者之手,現在連歐美一流車廠都導入使用。國內科技大廠光寶科技,從代工走向車用電子事業,集團轉型有成下,還將擴大在台灣投資設廠。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 陳廣中:「我們這個投資在未來的幾年裡面,總投資量估計是有一百億的台幣,汽車產業會是,汽車電子方面,會是最多,其次就是像網通方面,工業自動化,和其他的一些,高毛利的產品。」

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恭源,執行長陳廣中,聯手經濟部,進駐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要打造高雄營運中心,總投資金額百億規模,預計創造2000名工作機會,第一階段廠房最快2019年就可投產。而這也是520後,首次民間最大在台投資案,別具重大意義。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 陳廣中:「要去孵一個蛋嘛,要孵小雞,可是在初步呢,我們這些新的事業,那麼在剛開始量產的時候,試產的時候,都希望在台灣去做,我們對台灣的環境呢,也是有信心。」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這也是在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裡面的範疇,尤其在我們談所謂的亞州矽谷、IOT裡面呢,它也是重要的一個項目。這樣的一個計畫,我相信是有它的一個擴散效用,跟典範的作用。」

光寶2015年起,以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等五大物聯網應用領域,作為集團轉型發展重點,去年營收有百億就來自車用電子,未來目標要達到總營收三成,此次擴廠投資案,或成為國內在台深耕營運的一項嶄新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佳萍(實習記者)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