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園慧:我不像體制內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中國游泳運動員傅園慧因為受訪時的一句「洪荒之力」,還有豐富的表情在網路上爆紅。但是傅園慧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其實她也有消極的時候,奧運前,其實度過一段很絕望的低潮,還說自己就不像在體制內的人。

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銅牌 傅園慧 (2016.8.10):「雖然我們今天沒有拿金牌,但是我破了亞洲紀錄呀!(拿獎牌的方式不一樣,拿的是個並列銅牌)挺好的呀,有一個人陪你拿獎牌。」

面對記者提問,傅園慧總能給出令人料想之外的答案,一句「洪荒之力」讓傅園慧成了熱門網紅,但她說,只是人們對她的看法改變,一直以來,她就只是做自己。

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銅牌 傅園慧:「我就一直都在做自己然後,其實以前並不是很多人都認同我,像我這種類型的,因為人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歡。(是不認識你的網友呢還是身邊的教 練、隊員?) 都,都會有。身邊的人也有,或者是跟我完全不認識的人也有,就會說,就像我這樣的人就像是,怎麼說,就是不在體制之內的感覺。就是沒有按照規定的方式成 長。」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2013.11.):「喔其實我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但是可是別人看起來還是會覺得還不太夠好,我來分析一下從一個客觀的角度,和從我自己一個主 觀的角度,從我自己主觀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我今天比得真的非常的好,但是從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還是有點差。」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我當時也不太會講英語,我要找音樂噴泉,我就找到杜拜的那個商場的服務台,然後我就跟他說,hello,do you know the music biu biu biu ?然後他就說,Oh,here here here,然後我就知道了,哈哈哈。」

人前總是樂呵呵的傅園慧坦言,自己不像在體制內的人,奧運前,還經歷了一段很絕望的低潮。

中國游泳運動員 傅園慧:「今天離奧運會還有60天,還有50幾天,一天一天近了,還有多少個禮拜,你還有多少時間去達到一個怎樣的成績。不停地跟我算,當時我的狀態真的 很糟糕。我很努力地訓練,每天都在拼命,游得每天都很想吐,頭暈目眩,就游得眼前發黑的那種,(幾乎是生命極限了)對,我就真的已經極限了。」

就像被繃緊斷了的弦,傅園慧逃離外訓中心,在外面流浪了5、6個小時,又濕又冷,還迷路了,但最後,她找到了另一根絃。

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銅牌 傅園慧:「就像破後而立一?,我死了一次,又重生。因為我當時的心態已經重新調整過,我並不是要求我自己一定要達到某種成績,但我一定會竭盡全力地去做這件事情。」

今年20歲生日,傅園慧在微博寫道,「已經在這個世界上度過了 二十年。我在尋找我的生命的意義,和對這個世界的態度。」「人生都那麼短暫,更何況當運動員的時候。想笑就笑吧,想哭就哭吧。再次聲明我不是個逗逼。我是個哲學家。我只是比較快樂而已。人,都應該為自己而活。活出自己的風格與熱度。」在中國運動界的體制之下,還能長成這樣的「洪荒之力」,真的,彌 足珍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