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開放台電」 解開缺電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組成「開放台電」,分析台電公司提供的數據,在今天(15日)發表結案報告。針對台灣恐怕缺電,必須重啟核電廠機組的說法,郝明義表示,會造成缺電,是因為台電在用電尖峰維修發電機組等等因素,才是造成缺電的原因。

林林總總列出十項結論,揭露台電所謂缺電的說法。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以民間身份,向行政院長林全請願,獲得台電提供的數據。經過研究,郝明義認為,台灣之所以缺電,問題在於台電執意在夏季尖峰維修機組,還有管理上存在漏洞,與內部守舊、擁核勢力主導。還披露台電沒有依照林全的指示,公開會議過程。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講話的人是誰啊?行政院長,你台電的人竟然,行政院長告訴你說要錄音公布,他照樣可以不聽,我覺得把自己的長官這樣子不看在眼裡,無法無天,真的台電是已經到了無法無天。」

要把缺電的原因說清楚,民間團體「開放台電」督促台電公司,公開能源資訊,不過因為其中的成員方儉,在看過台電提供的資料後,自行主張另外籌劃民間發電公司,引起質疑,因而中途退出,郝明義對此表示遺憾。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方儉)他本來是要鼓吹、當一個觀念的鼓吹者,後來我們發現他又好像要當個佈局者,我不知道他的佈局什麼意思,因為我覺得這個事情必須要一一揭露、說明,我就請他說明,那他不願意說明,他只說他要成立一個公司,所以他選擇離開。」

郝明義發表針對能源的報告,而擁核人士也聞風到場踢館,他們質疑郝明義錯誤解讀台電數據,誤導外界,雙方一度你來我往爭論,成為活動意外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