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酷課雲虛實整合 柯:實踐教育平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如果可以在雲端上,找到所有跟課業有關的資料,會不會讓所有的小朋友,更能夠平等快樂學習?帶您看到,台北市府設計「台北酷課雲」,提供國小到高中師生12年國教雲端線上學習,而且還可以借閱超過32萬本電子書。

結合虛擬實境,虛擬實驗室,空拍機及電子書等等,台北市政府歷時3年建置完成「台北酷課雲」。台北市教育局指出,這是一個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數位平台,包括其他縣市的師生及海外僑校都可免費使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 : 「這個酷課雲,其實在實現我一個政治上的理想,人生而平等這是一個理想,但終究在人類的社會上從來實現過,那面對一個生而不平等的狀態下,在政治上最起碼,要給所有的窮人留下最後一個翻身的機會,那就是醫療跟教育的平等。」

讓學生創作電子書並上傳到雲端,在平台上與其他學生交流,北市府也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提供師生免費借閱館內的32萬本電子書。

高中生 連同學 : 「學生可以快速的找到他們需要的資料,就是不會只像是,因為如果課本就是書,然後印好就是在那邊,就是它不能再更改,可是如果是線上的那種閱讀器,我們做出來的東西那都可以做出超連結,就可以連到特殊的網頁,然後學生就可以去做比較延伸的學習,或是多方面的接觸。」

台北酷課雲,目前已經有3千多部線上教學影片,只要有網路,就能夠觀看,希望真正落實教育資源平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