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190億商機 業者拼自有品牌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平均每2304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第一,一年就有29.1億客人上門,數量驚人,超商業者為搶攻商機,以自有品牌打進消費者心中已成趨勢。

反向打開黃色的雨傘,由超商業者推出的反向傘,不僅傘骨可站立,還能抗UV,找來精品傘具為自有品牌代工,今年業者自有品牌成長了12%,約有300項商品,而競爭對手則成長18%,也有240項。 

通路業者行銷群協理 謝蓮堂:「差異化最重要的差異就是讓顧客知道我們店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高苑科大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蔡建樹:「它就容易創造這個規模經濟,也就是說它可以利用這種,這種大量銷售的優勢,來降低它的銷售成本這樣子。」

市場統計,台灣通路自有品牌市場規模上看190億元,相較台灣才正要起步,外國已經發展成熟,像是歐洲市場佔超過四成,英國近六成,而日本更是創造一年市場規模三兆日幣,對於台灣是否該模仿國外自有品牌的例子,專家表示。

高苑科大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蔡建樹:「歐洲、美國那邊的例子,當然是可以參考,但是沒有辦法完全移植,我們台灣的市場的確是一個淺碟的市場,很容易飽和,所以我們要把歐洲那套移植進來的話,恐怕我個人是蠻不這麼不這麼認同。」 

台灣超商、連鎖通路密集度高,幾乎每走幾步路就能看到一家店,但自有品牌已經從過往的大量銷售、規模經濟,轉向客製化和品牌價值,能否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漣漪,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廖儷芬 葉芸汝(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