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挑戰超大豆腐 展現大溪豆干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俗話說「吃豆干,做大官」,遠近馳名的桃園大溪豆干,日前舉辦大溪豆干節,號召百人共同製作超大豆腐,同時也舉辦各項有吃有玩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品嘗這項在地的國民美食。

桃園大溪豆干節號召百人共同製作超大豆腐,挑戰現做現吃,現場製作長、寬各一百五十公分的大豆腐,光是原料就使用超過一百公斤的非基因改造黃豆,黃豆先製成豆漿,加入鹽滷後,再將凝結的豆腐花倒入模型內,最後放重物加壓出水成形。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 楊勝評:「老實說我真的是第一次做豆腐,可以感覺出來這個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工作,而且非常的熱,那你也可以感覺到那個豆味非常的新鮮。」

藝人 許效舜:「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難得能夠到桃園大溪來,跟著大家一起分享了做了這麼大塊的豆干,就是因為大家都在講說許效舜你臉四角型,好像一塊豆腐一樣,所以我覺得共襄盛舉,一起來分享在地的文化跟美食傳承,豆干好吃,大溪好所在。」

業者 林宜政:「像做這塊豆腐,就是讓大家知道就是這麼辛苦的行業。」

俗語說「吃豆干、做大官」,新鮮現做的豆腐口感細緻綿密,入口能感受到淡淡豆香,搭配醬料,讓現場民眾一口接一口,直說豆腐嫩又香甜。

民眾:「好吃。」

民眾:「很嫩哦!嫩嫩的。」

民眾:「綿綿的!很好吃。」

民眾:「我愛大溪豆干。」

大溪豆干聞名全台,今年豆干節讓民眾一起來做豆干、吃豆干,體驗這道傳承近百年的在地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