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警察辦案和防身術 小警察體驗營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暑假期間,很多家長都會幫小朋友安排活動,高雄市警察局為了讓小朋友學習體驗警察辦案和防治犯罪的過程,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喜歡,活動一推出,就秒殺。

踢、踢,躺著躺著踢、踢,這個是延緩被歹徒帶走的時機。

高雄市警察局婦幼隊副隊長鄭淑敏,親自指導小朋友防身術,如果碰到壞人,也能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還有「指紋採證」、「創意氣球教學」、「波麗士插畫聯展」和神秘嘉賓小小兵等活動設計,都讓小朋友嗨翻天。

小朋友:「(你想當警察嗎,為甚麼?)因為可以抓壞人。」

小朋友爸爸 黃宥樽:「指紋鑑識,最特別的是小朋友在換警察衣服的時候,小朋友特別興奮。」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 陳家欽:「讓他們了解警察是保護小朋友的,保護好人的,第二個,我們的校安很重要,所以我們覺得小朋友也應該學一點防身術,如果碰到一些狀況,小孩子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訓練,稍微有一個概念。」

活動現場還有穿著警察制服的祖孫三代,服務於警界35年,已經當阿公的警察李源倉,帶著同樣是當警察的女兒、女婿和雙胞胎的孫女,也來參加體驗營。

警察媽媽:「從小看爸爸這樣上班辛苦,然後又可以幫助很多人,對,所以考高中的時候,高中考大學的時候就去念警專。」

警察爺爺 李源倉:「這個小小警察體驗營很有意義,可以建立小孩子的守法觀念,還有對提升警察的地位,有一個概念(您會不會想讓第三代也當警察)應該會,要看小孩子的興趣。」

連續兩年辦小小警察體驗營的高雄市警局表示,民眾報名非常踴躍,今年報名人數就有6000多人,但礙於場地及資源,只能招收兩梯次的400多人,比報考警察還難,但重要的是能帶給小朋友法治觀念和難忘的童年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