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親上火線 與民間團體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林全與民間團體對話,今天(16)進行第一場座談,與會代表包括勞工、環保、社運團體,對新政府執政提出建議。過程偶有火花,但氣氛大致平緩。

行政院長林全親上火線,找來民間團體對話。針對外界矚目的七天假爭議,與會勞工代表要求行政院徹案,恢復勞工七天假,否則將發動更激烈抗爭。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莊福凱 :「政黨輪替之後,砍七天假,政策依舊延續國民黨的政策,那我請教各位,那我們政黨輪替意義在哪裡?」

「社運閣員」一字排開,陪同林全與民間團體對話。多達24個團體,從環保、勞工、居住正義,訴求都不相同,不過他們對新政府執政表現,都不太滿意。

台灣農村陣線副秘書長 陳平軒:「這個內閣名單在公布的時候,號稱是史上最進步的內閣,我也相信有許多閣員是非常進步的,事實上我剛剛說的話,在座有些閣員,過去在民間的時候,都是大聲倡議的,但是民進黨政府上台到現在,現在的狀況坦白說,我心裡感到非常的焦慮。」

不時筆記、低頭沈思,整整聽了4個鐘頭,林全展現誠意,但沒有開出具體支票。

行政院長 林全:「我最害怕答應的事情做不到,但是我盡可能、我樂意跟大家溝通,只怕大家不來跟我溝通,但是我現在實在是很忙,所以我才很抱歉把你們這麼多人一次找來,其實這是不太禮貌。」

冗長會議,從天亮開到天黑,議題沒有聚焦大多是各說各,有人沒得到具體答案,不停追問。部分勞團代表更在會議前,嗆聲不要被政府摸頭。

執政將近百日,民調直落,新政府和民間對話,能不能轉換成實際行動,拿出政績,回應民間訴求,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