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起家厝」彰化廠 面臨關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台塑四寶之一的台化,在彰化有一家起家厝之稱的彰化廠,因為裡頭3座燃燒生煤鍋爐許可證,將在9月28日到期,由於含硫量超標,受到環團壓力,彰化縣政府不發許可證,陷入關廠危機。

煙囪散發濃濃白煙,大貨車進進出出,台化彰化廠,照常生產運作,但因為燃燒生煤鍋爐許可證,將在9月28日到期,離期限只剩下1個月,縣府不發照。

台化彰化廠員工:「大概每個人都將近50歲了,而且家裡還有重症的老人家要照顧,還有小朋友必須要學貸,你說叫我們出去找工作,超商也不願意用我們,他寧可用年輕的。」

台化彰化廠員工:「以我們的薪水來說,女生的薪資是不高,但至少我是可以過生活的,那你說不擔心嗎?我覺得很擔心,因為我不知道何去何從。」

台化彰化廠員工很無奈,工會說,縣府是在環保團體壓力下,認定含硫量超標,才不發許可證。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 林孟弘:「我們8月5號有補件進來,我們12號又再次退件,因為他申請文件裡面的含硫還是寫1.2%,依照規定還是必須在承諾值還是0.87到0.80%,其實因為縣內滿多業者也做得到,我相信台化只要有誠意應該也做得到。」

有51年歷史的彰化廠,以生產尼龍等紡織品為主,是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兄弟,成立台化的第1座生產基地,現在的集團總裁王文淵,也曾在這歷練過,有起家厝之稱,去年營收101.3億元,但虧損達3.8億元,而且連續5年虧損17億元,如今又爆發,換照卡關危機。

分析師 李永年:「彰化廠占台化整個營收,只占了4.4%而已,是起家厝,所以在意義上是非常大的」

為了起家厝和員工生計,台化公司承諾,將會盡全力逐步改善排放標準,要度過928大限,讓彰化廠能繼續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